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砸2800億 買36架法戰機抗中

(歐新社)

(歐新社)

2016/09/2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度二十三日簽署以七十九億歐元(約兩千八百零七億台幣)購買三十六架法國飆風戰機(Rafale)的合約。這是印度二十年來首次大手筆購買戰機,也寫下法國最高金額戰機出口紀錄。分析家指出,印度看上的是飆風戰機的核武投擲戰力,而中國就是印度的頭號隱憂,不過印度若要與日漸獨斷的中國匹敵,還須投注更多心力。

創法戰機出口紀錄 達梭將轉投資印度

印度在長達十年的評估過程後,二○一二年原本要向法國達梭公司購買一百二十六架飆風戰鬥機,但卡在價格問題,導致接續的談判破局;矢言以一千五百億美元現代化印度武裝軍力的總理莫迪二○一五年四月親自介入協商,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年一月回訪印度,終於促成上述交易。不過,採購數量減為三十六架。

印度國防部長帕里卡二十三日表示,將構成兩個戰機中隊的三十六架飆風戰機「將大幅提升印度的空中攻擊與防衛實力」。他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當日在新德里簽署該合約,依據合約,達梭公司將在六年內完成交機作業,而首批戰機將在二○一九年抵達印度。但達梭也承諾,會把購機金額的三十%轉投資在印度的航空相關計畫,另外投資二十%在印度生產飆風戰機的零件。

印度空軍指出,印度需要至少四十二個戰機中隊才能保護其與中國及宿敵巴基斯坦接壤的北部和西部邊界,目前印度約有三十二個戰機中隊,每隊由十八架戰機組成。去年空軍向國會提出警告,指稱印度大批素有「飛行棺材」之稱的老舊俄製米格二十一將於未來十年除役,加上國造戰機的生產延遲,至二○二二年,印度的戰機中隊恐降至二十五隊。

印20年來首購 看上「飆風」核武投擲戰力

印度國防分析家魯瑟拉指出:「我國戰機為一九七○、八○年代產物,這是二十五至三十年來我方首次的科技大躍進,飆風將裝載我們需要的最先進科技。」魯瑟拉提到,擁核的巴基斯坦處於軍事追趕印度的階段,而其盟邦中國是印度的心頭大患,他說:「巴基斯坦我們能應付,但我們沒辦法對付中國,若中國協助巴國,我們將陷入困境。」

據印度快報引述軍方人士報導,購買飆風的決定性因素是其投遞核武的「戰略」作用。該名軍官說:「法國空軍今年將核子空襲任務從幻象戰機轉換至飆風,儘管我方的核投遞系統與法方不同,但這告訴我們飆風勝任該任務。」

印度宣稱國造的「光輝」(Tejas)戰鬥機未來將是主力戰機,不過,至二○二○年,印度仍需一百架新的輕型戰鬥機以取代米格二十一。「光輝」在歷經三十三年的研發後,今年七月正式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