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州殺人鯨 禁繁衍禁表演

美國加州2017年起正式禁止繁殖虎鯨及用於表演。(路透)

美國加州2017年起正式禁止繁殖虎鯨及用於表演。(路透)

2016/09/1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州長布朗十三日簽署新法,該州二○一七年起正式禁止繁殖虎鯨(又名殺人鯨)及用於表演;目前已豢養者則可續留當地,但明年六月起僅能用於生態保育等「教育展示」。由於延燒多年的海洋世界殺人鯨秀爭議終於暫告落幕,美國「海洋世界娛樂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十五日股價應聲大漲九.四%。

二○一三年發行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紀錄片《黑魚》(Blackfish),透過曾任殺人鯨訓練師的受訪者,揭發「聖地牙哥海洋世界」雄虎鯨提利康(Tilikum)因環境壓力而攻擊人類導致三死真相,以及經營全球最大海洋公園的「海洋世界娛樂公司」一九七○年代捕捉野生虎鯨內幕。加州議會因此於去年立法,三日由布朗正式簽署上述法案,明年起生效。

雄虎鯨平均壽命三十年;雌虎鯨則是五十年,有些甚至可活到百歲。儘管已近四十年不再捕捉野生虎鯨,但因上述紀錄片及派員滲透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等醜聞,「海洋世界娛樂公司」票房與股價近年大幅下跌。為了止血,共擁有二十九隻虎鯨的該公司,旗下三園區今年三月起不再繁殖殺人鯨,同時宣告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知名殺人鯨秀明年熄燈。

因應最新法案,且鑑於海洋世界二十九隻虎鯨中,多數在人工環境中出生,僅五隻野生,因此擁有十一隻殺人鯨的「聖地牙哥海洋世界」,決定把牠們繼續留在園區,讓牠們安全度過餘生,避免受到海洋環境裡諸如漏油與污染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