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人死後 擬強制捐贈器官

2016/09/1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荷蘭國會下議院13日以些微差距通過關於強制器官捐贈的新法草案,若上議院也有過半數贊成該案,民眾未來一旦往生,除非在生前聲明拒絕,否則將一律強制捐贈所有可用器官,以造福更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

據《荷蘭新聞》(DutchNews)報導,荷蘭中間偏左政黨民主66(D66)議員德依斯嘉(Pia Dijkstra)草擬這項器官強制捐贈草案,表決時以75票贊成、74票反對的1票之差通過,之後將送交上議院討論表決。

荷蘭公共廣播頻道(NOS)指出,根據草案內容,未來所有18歲以上的荷蘭居民,都將收到器官捐贈同意書,除非聲明不願捐贈,否則都將視為無異議,成為潛在的器官捐贈者,但聲明可隨時更改。

德依斯嘉表示,荷蘭每年有150名患者因未能獲得器官移植而往生,他希望透過特例排除方式,讓器官捐贈數量增加。

不過,目前支持本案的上議院議員約33人,距離過半的38票還差5票。

荷蘭並非第一個提出這類法案的國家。威爾斯去年也立法通過,除非選擇脫離,否則所有居住超過1年、年滿18歲的居民,死後都將自動成為器官捐贈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