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種族歧視 美式足球員 奏國歌時拒起立

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26日在賽前演奏美國國歌時,為抗議種族問題不肯起立,引發各界熱議。(路透檔案照)

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26日在賽前演奏美國國歌時,為抗議種族問題不肯起立,引發各界熱議。(路透檔案照)

2016/08/29 06:00

〔編譯c/綜合報導〕美國種族情緒再次延燒到運動場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26日在賽前演奏美國國歌時,堅持坐著不肯起立,目的是抗議美國的種族不公。

舊金山49人隊當日與綠灣包裝人隊(Green Bay Packers)進行季前熱身賽,但在賽前典禮國歌奏樂時,卡佩尼克卻獨坐在自家球隊的板凳上,當他上場時一些觀眾對他報以噓聲,引發各界熱議。

卡佩尼克事後接受NFL媒體訪問時表示:「我不會站起來向那面(美國)國旗行禮,這個國家壓迫有色人種。」「對我而言,這比美式足球還要重要,如果我不這麼做我是自私的。現在有很多無辜的人橫屍街頭,有錢人卻可以逃避法律制裁。」

對此,舊金山49人隊發表聲明表示:「為尊重美國的宗教和言論自由等原則,我們認可個人有權選擇是否參加國歌紀念儀式。」另外,NFL當局也指出,球員被鼓勵在演奏國歌時起立,但非強制要求。

卡佩尼克是混血兒,由白人雙親領養長大。他曾屢次在「推特」上對種族議題直言不諱,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社會運動。此前,卡佩尼克也曾兩度在季前賽演奏國歌時沒有起立,但他當時有傷在身,並未穿上球衣。

其實,卡佩尼克此舉並非美國運動場上的首例。1996年,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球員阿布都拉夫(Mahmoud Abdul-Rauf)就曾拒絕在國歌儀式時起立,身為穆斯林的他批評美國的暴政,聲稱這有違他的信仰,之後他遭到聯盟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