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年輕人不愛肥皂 剩長輩青睞

2016/08/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敏特」(Mintel)的最新調查,美國18至24歲的年輕人普遍認為,傳統的塊狀肥皂太過老氣,現在就連125年知名老牌「象牙肥皂(Ivory)」等品牌的銷售量也日漸下滑。目前仍然購買此種產品的消費者,多半是60歲以上人口,而且多為男性。

調查發現,新式肥皂、沐浴和淋浴產品的銷售量持續上升,去年整體市場成長2.7%,但在2014年至2015年間,傳統塊狀肥皂的銷售量卻下滑2.2%,主因是年輕人和女性偏好液態肥皂,捨棄塊狀肥皂。

美國千禧世代相信,塊狀肥皂使用後表面會佈滿細菌,但老一輩對此說嗤之以鼻。美國65歲以上民眾約有60%相信,使用塊狀肥皂洗臉安全無虞,但25歲至34歲民眾只有33%有此想法。

衛生機關建議改用液態肥皂

1988年的研究顯示,使用細菌污染的塊狀肥皂洗手,手上並未檢測出可察覺的細菌量。不過,研究報告公布時,超級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尚未出現。

美國部分衛生機關已建議民眾改用液態肥皂。明尼蘇達州衛生局指出,塊狀肥皂表面會滋生細菌,導致感染擴散。此外,液態肥皂還有「方便」的優勢,寶鹼和聯合利華等廠商也不斷推出新產品,藉此吸引年輕族群,而且拉高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