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離島防衛 日連五年奪島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以離島奪還為假想目標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年吸引近兩萬七千名民眾參觀。圖為二十五日的演習場面。(美聯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以離島奪還為假想目標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今年吸引近兩萬七千名民眾參觀。圖為二十五日的演習場面。(美聯社)

2016/08/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二十八日在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舉行,吸引近兩萬七千名民眾參觀。這場大規模的實彈演習,是自衛隊連續第五年以奪回被敵人佔領的島嶼為假想目標,展現日本強化離島防衛的決心。

日本媒體報導,陸自每年在東富士演習場公開舉行實彈演習,雖然這是新安保法案在今年三月實施後首次進行的演習,但這次演習並未增加新的任務內容。由於中國海上擴權情況愈來愈明顯,為加強西南群島的防衛態勢,此次是第五年以離島奪回為假想目標。

據報導,參與的陸海空自衛隊員約兩千四百人、戰車裝甲車約八十輛、大砲六十門、攻擊直升機等約二十架,總計使用約三十六噸彈藥,彈藥費約三億九千萬圓(約一億二千萬台幣)。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每年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今年報名多達十四萬七千多件,經抽籤有兩萬六八四九人入場。

除民眾報名踴躍外,報導也指出,陸自從二○一二年以離島奪回為假想目標後,每年均吸引中國和南韓等二十多個國家的媒體採訪,關注程度之高可見一斑。南韓電視台表示,他們對於自衛隊的變化將帶給亞洲地區何種影響有高度興趣。

新上任的女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和統合幕僚長(相當於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河野克俊等防衛省幹部,二十八日也到現場視察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