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前外相 角逐民進黨魁

日本前外相前原誠司決定角逐民進黨下任黨魁,成為已宣布參選的參議員蓮舫的勁敵。(取自網路)

日本前外相前原誠司決定角逐民進黨下任黨魁,成為已宣布參選的參議員蓮舫的勁敵。(取自網路)

2016/08/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廿五日在黨內派系會議上表態,將角逐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下任黨魁。日本媒體報導,已於月初宣布參選的現任副代表蓮舫遇上勁敵。

由於民進黨代表岡田克也的三年任期到九月底屆滿,黨代表選舉預定下月十五日舉行。七月以高票連任參議員的蓮舫,不但知名度高且兼任黨職,八月宣布參選後,外界十分看好。

副黨魁蓮舫遇勁敵

蓮舫日前和外媒接觸時,脫口說出「岡田是個很無趣的男人」。事後她向岡田致歉,岡田幽默回應,「如果是太太說的,一定會很受傷,但蓮舫就無所謂。」據報導,蓮舫當時是為了向外界說明兩人關係甚佳,並凸顯自己有別於做事一板一眼的岡田。

事實上,外界雖看好蓮舫,但民進黨內仍暗潮洶湧,尤其七月參院及東京都知事兩次選戰大敗,岡田等黨內高層選擇與共產黨等在野小黨合作的「民共共鬥」路線,引起非黨職議員反彈,黨內形成主流派與非主流派之爭。

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便公開反對民共合作,他認為「民共共鬥」將導致民進黨喪失主體性,在選戰中被共產黨利用。先前曾傳他有意參選黨魁,但媒體分析他不足以和蓮舫抗衡。

現年五十四歲的前原是黨內「前原派」龍頭,也被歸類為非主流派,他在擔任外相時即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擁有一定實力。前原確定出馬後,長島可能轉而支持他。

目前蓮舫有野田派、赤松派、舊社民黨派等派系支持,前環境大臣細野豪志領導的細野派和前原關係生變後,可能轉向支持蓮舫。前原除有自己的派系和長島派可能支持外,也在爭取大畠派。報導指出,由舊維新黨合併過來的舊維新派,可能扮演關鍵的中間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