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安保法實施 日自衛隊將演練新任務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日本自衛隊將演練新任務,課目將包括行使集體自衛權保護友邦。(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日本自衛隊將演練新任務,課目將包括行使集體自衛權保護友邦。(路透)

2016/08/2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四日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將著手實施今年三月通過的安保法案賦予自衛隊的新任務所必要的訓練,課目將包括行使集體自衛權保護友邦。

防衛省將在今年十一月調派青森市的陸上自衛隊第九師團(青森市),做為國際維持和平部隊(PKO)前往南蘇丹,執行所謂的「緊急護衛」新任務,這支部隊將自九月起實施「緊急護衛」和「屯駐地共同護衛」訓練。

日本安保法規定,當聯合國職員、民間人士或他國軍隊遭受武裝集團攻擊時,陸上自衛隊必須前往救援,即所謂的「緊急護衛」。此外,自衛隊也可以與他國軍隊共同護衛屯駐地,即所謂的「屯駐地共同護衛」。日本政府對南蘇丹派遣的部隊即賦予前述兩項任務。

日本媒體報導,今年三月日本安保法實施後,由於七月舉行參議院選舉,因此沒有及時實施自衛隊新任務的訓練。稻田在記者會上表示,南蘇丹的治安極為惡化,有必要賦予自衛隊新任務。

今後,日本自衛隊任務訓練的主要項目,將包括「生存危機事態」,即一旦朝鮮半島有事,對美國軍艦的護衛;「重要影響事態」與「共同對應國際和平」,即對美軍等他國軍隊提供後勤補給;「國際維和部隊」,即緊急護衛、共同防衛屯駐地,以及緊急營救在外日本人等。

另一方面,稻田二十三日視察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時表示,中國在日本周邊海域和空域急遽擴大活動範圍並趨於頻繁,持續試圖靠實力片面改變現狀,日方警戒監視工作必須萬無一失。這是稻田就任防衛大臣後首次視察海自基地,登上部署在橫須賀的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強調將努力深化日美同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