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北韓可能又造4顆核彈頭

自今年始,北韓利用耗乏原料再提煉武器級鈽的傳聞便一直不曾停止。(路透)

自今年始,北韓利用耗乏原料再提煉武器級鈽的傳聞便一直不曾停止。(路透)

2016/08/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繼續擴增核子彈頭庫存是北韓政權與國際談判的籌碼。美國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二十二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北韓藉著再處理使用過的燃料棒,從中分離出五.五以上至八公斤的武器級鈽元素,假設每顆核彈頭使用鈽元素二至四公斤,則可另製二至四枚核彈頭,若如此,北韓核彈頭庫存可能在十三至二十一枚之間。

此外,該報告還指出,北韓過去十八個月可能亦在秘密設施生產核彈頭等級之濃縮鈾,若加上此部分,北韓核武庫存量應再加上二至三枚。

北韓原子能研究院十七日向日本共同社表示,北韓自石墨減速反應爐取出使用過的燃料棒,然後從中再分離鈽的行動已經成功;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十九日發出的報告也指出,跡象顯示北韓寧邊的核子設施在今年第一季重啟,並觀察到化工車輛進入寧邊核設施的再處理廠。自今年始,北韓利用耗乏原料再提煉武器級鈽的傳聞便一直不曾停止。

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北韓可能是在去年底前自寧邊核設施取出使用過的燃料棒,今年上半年開始再處理。IAEA無法進入北韓,北韓活動跡象主要藉由衛星空拍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