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黃熱病 恐擴散全球

在非洲爆發的黃熱病已成為逾30年來的最嚴重疫情,而且恐將擴散到世界各地。(美聯社)

在非洲爆發的黃熱病已成為逾30年來的最嚴重疫情,而且恐將擴散到世界各地。(美聯社)

2016/08/1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組織「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十六日警告,在非洲爆發的黃熱病(yellow fever)已成為逾三十年來的最嚴重疫情,而且恐將擴散到世界各地,包括美洲、亞洲、歐洲各地都可能淪陷。令人擔憂的是,黃熱病疫苗的全球緊急庫存不足,若疫情蔓延全球,恐將難以應付。

目前無解藥 疫苗量不足

黃熱病去年十二月在安哥拉爆發,接著擴散至剛果共和國,共有五千多起疑似病例,肯亞和烏干達也傳出疫情。今年初,中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其境內出現十一起來自非洲的輸入病例。世衛估計,共有超過四百人因此而死。

「拯救兒童」剛果負責人克爾(Heather Kerr)指出,黃熱病恐將蔓延全球,目前沒有解藥。散播黃熱病的病媒蚊,與茲卡病毒、登革熱和屈公病的病媒蚊是同一種類,一旦感染,將出現發燒和肌肉疼痛等症狀,有人幾天後就會康復,但也有人會出現嚴重症狀,包括眼、耳、鼻部出血、器官衰竭和黃疸等。

克爾指出,黃熱病並非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只要接種疫苗即可預防。在一九三○年代兩種疫苗問世後,黃熱病已在西方幾近絕跡,但非洲和拉丁美洲仍有疫情傳出。

「拯救兒童」擔心,黃熱病疫苗的全球緊急庫存只有七百萬劑,就連剛果首都金夏沙的一千萬人口都不敷使用,難以對治全球性的疫情爆發。為此,剛果的醫療工作人員已將疫苗稀釋成原來的五分之一,以便日後使用。據美聯社調查,共有超過一千八百萬劑黃熱病疫苗已送到非洲大陸,但仍缺少四千多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