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院通過彈劾審判 巴西總統下台幾成定局

巴西參議院十日投票通過總統羅塞夫彈劾審判案,羅塞夫是否下台將於月底揭曉。(歐新社)

巴西參議院十日投票通過總統羅塞夫彈劾審判案,羅塞夫是否下台將於月底揭曉。(歐新社)

2016/08/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巴西參議院十日凌晨投票通過對被控違反預算法的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彈劾審判,已遭停職三個月的她,二十五日起將面臨長達五天的審訊。儘管六十八歲的羅塞夫指控「政變」,但從參院最新投票顯示她的反對勢力日漸增長來看,這位南美首位女總統下台的命運幾乎已成定局。

巴西參議院九日展開長達二十小時辯論,十日以五十九票贊成、二十一票反對比數,投票通過羅塞夫彈劾案;彈劾審判二十五日開始,預料持續五天,之後進行表決,若八十一位參議員有三分之二投下同意票,羅塞夫所屬的勞工黨即劃下十三年左派執政句點,五月代位至今且呼籲儘速結案的七十五歲副總統泰梅爾則可做完她剩下的任期,一路掌政到二○一八年。

羅塞夫25日起面臨5天審訊

羅塞夫二○一一年就職總統、一五年連莊成功,但一四年競選連任時疑似未經國會批准即擅改聯邦預算,還濫用國庫資金推動公共開支,且遮掩財政赤字,再加上執政績效不佳,今年初引發國內大規模示威及參、眾兩院彈劾機制,遭停職的她也因此無緣主持目前正在巴西舉行的里約奧運,且將在二十一日閉幕後四天面臨世紀大審。

參議院五月十二日的首輪投票,僅需簡單多數同意即可受理羅塞夫彈劾案,但當時五十五票對二十二票成案,羅塞夫自此停職半年。十日的投票結果顯示,反羅塞夫勢力增長,副總統暨巴西國會最大黨「民主運動黨」黨魁泰梅爾地位日趨穩固。由於泰梅爾親商,投資者認為,南美最大經濟體的巴西匯市和股市將見長足起色,聖保羅股市自一月至今已上漲超過三十%,為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