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妨害司法 巴西前總統將出庭

(法新社)

(法新社)

2016/07/3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巴西當局廿九日表示,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涉嫌在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腐案中妨害司法調查,將出庭受審,而同樣列為被告者還包括前參議員阿瑪拉等六人。曾經帶領巴西成功申奧的魯拉,在巴西奧運開幕進入倒數計時之際面臨審判,其命運落差之大著實令人不勝唏噓。

這起貪瀆醜聞自爆發以來,已有多名政商人士被控勾結串通、浮報合約、收取回扣和行賄等,先後遭到當局「洗車行動(Operation Carwash)」的調查及起訴。去年十一月,魯拉的重要盟友、同屬左派勞工黨的前參議員阿瑪拉(Delcidio do Amaral),以及巴西投資銀行「BTG Pactual」前總裁艾斯蒂維斯(Andre Esteves),因阻止已被逮捕的巴西石油公司前員工協助貪腐調查,遭到當局逮捕。阿瑪拉隨後在認罪協商中向檢方供稱,魯拉是背後的主使者。

然而,魯拉反咬阿瑪拉,指其假造證詞,目的是為免自己遭到重判。魯拉的發言人亦聲明,妨害司法的指控純屬不實,「魯拉從未阻撓調查」。目前,魯拉、阿瑪拉、艾斯蒂維斯等六名被告,皆被控以妨害司法之罪名,必須出庭受審。

法新社指出,二○○三至一○年間擔任巴西總統的魯拉,在任內推動社會改革計畫,幫助數百萬人脫離貧困,聲望如日中天。此外,他亦對巴西成功申奧居功厥偉,孰料由他一手促成的巴西奧運即將開幕,但他卻在此時身陷司法泥淖。魯拉與目前遭到停職的總統羅塞夫皆已表明,不會出席奧運開幕式。

巴西代理總統 盼參院本月裁決彈劾案

在此同時,巴西代理總統泰梅爾廿九日受訪表示,為結束巴西動盪不安的局勢,希望參議院在八月廿五、廿六日針對羅塞夫彈劾案做出最後裁決,才可決定由誰代表參加九月在中國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根據巴西法律,參議院的八十一席中,若在最終表決中有五十四人投下贊成票,羅塞夫則將正式遭到罷黜,並由泰梅爾接任總統之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