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酸「老女人還化濃妝」小池神回應

小池百合子(法新社檔案照)

小池百合子(法新社檔案照)

2016/07/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選戰進入最後衝刺,未獲自民黨提名獨立參選的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被前知事石原慎太郎酸「老女人還化濃妝」,小池解釋化濃妝是為了遮蓋臉上的胎記,還半開玩笑地說女人難免愛漂亮,不卑不亢的態度被網友譽為「神回應」。

東京都知事選舉將在三十一日投開票,這次雖有多達二十一人登記參選,但只有小池、自民黨候選人增田寬也,以及在野四黨共推的鳥越俊太郎三人聲勢領先。小池從選戰開打即一路領先,增田雖獲自民黨奧援,但缺乏知名度和個人魅力,選情低迷不振。而名嘴出身的鳥越儘管話題十足,卻接連兩週被「週刊文春」和「週刊新潮」兩家極具影響力的雜誌踢爆性醜聞疑雲。

這次知事選舉,自民黨由東京都連會長、經濟再生大臣石原伸晃負責操盤。石原對於小池沒事先打招呼就逕行宣布參選十分感冒,日前在自民黨都連本部召開增田輔選大會時,批評小池「很任性」,並說「小池已非自民黨的自家人」。

石原的父親、前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替兒子幫腔,大罵小池「愛說謊」、「老女人還化濃妝」、「不能將都政交給化濃妝的女人」。

面對石原父子重砲轟擊,小池從容回應說,她早就習慣這種酸言酸語,才要透過當選知事讓他們知道「女人不是應聲蟲,也不是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她也解釋,因為臉上有天生的胎記,使用醫藥用的遮瑕膏,因此妝看起來有點厚。隔天她在街頭演說時,還故意酸自己「今天妝有刻意化淡一點」。

石原的抨擊反而為小池製造了拉攏女性選票的良機。曾與石原共同組黨的前大阪市長橋下徹,二十八日在「推特」發表短評指出,石原發表這種歧視女性言論時,在場的增田應該挺身而出,和石原大吵一架,並要求謝罪,可惜他並沒有這種膽識,白白錯失讓自己成為英雄的良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