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 再爆民主黨語音檔

2016/07/2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繼將近兩萬封電子郵件後,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二十七日又公布一批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語音郵件,內容顯示曾有捐款者痛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黨內初選勁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但是這批語音郵件的殺傷力明顯不及上週公布的電子郵件。

在這二十九封語音郵件中,一名捐款三百美元給希拉蕊的婦女致電DNC財務主任萊特(Andrew Wright),對民主黨讓桑德斯人馬躋身民主黨黨綱擬定小組表示不滿。這名身分不詳的女子直言,她捐款支持希拉蕊,結果DNC卻拚了命幫助桑德斯這個全世界最糟糕的人。此外,民主黨長期金主兼前大使伊丘(Bill Eacho)則探詢,如何能與歐巴馬總統吃個便飯。

這些語音郵件與維基解密上週公布的兩萬封DNC遭駭電郵有關。上週公布的電郵披露DNC高層在黨內初選中偏袒希拉蕊,令桑德斯支持者大為不滿,危及民主黨黨內團結,並導致DNC主席舒茲請辭。網路專家與民主黨都認為,俄羅斯是DNC電郵遭駭事件的幕後主使,目的在於協助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

川普籲俄找出希拉蕊消失電郵

川普二十七日在佛羅里達州的記者會上,以「荒誕」形容他靠俄羅斯駭客競選的指控,強調自己不認識俄國總統普廷,甚至向俄國喊話:「俄羅斯,你們如果在聽的話,我希望你們能找出那三萬封不見的電郵。」

所謂三萬封不見的電郵,是指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因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收發郵件,遭質疑有機密外洩之虞;儘管希拉蕊稍後將這些郵件交出,但仍有大量郵件被以私人信件名義刪除。

川普此言隨即招致民主黨人、甚至部分共和黨人抨擊。希拉蕊陣營痛批,這是首度有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主動鼓勵外國勢力對政敵進行間諜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