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相信可和平解決爭端

希拉蕊相信仲裁法院的發現可以推展和平解決爭端,以及在那個區域以法律方式解決聲索的目標。(路透)

希拉蕊相信仲裁法院的發現可以推展和平解決爭端,以及在那個區域以法律方式解決聲索的目標。(路透)

2016/07/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賓州費城二十五日報導〕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資深外交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據他了解,中國和台灣都反對常設仲裁法院對南海主權爭議的裁決結果,但希拉蕊相信仲裁法院的發現可以推展和平解決爭端,以及在那個區域以法律方式解決聲索的目標。

民主黨全代會今天通過二○一六年黨綱。根據這份黨綱,民主黨表示,將信守「一個中國」政策和台灣關係法,在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情況下,繼續支持兩岸關係議題以和平方式解決。

外籍記者中心今天下午邀請蘇利文為媒體簡報希拉蕊的外交政策。在回答問題時,蘇利文說,希拉蕊支持現任政府的中國和台灣政策,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她相信和平發展及強化兩岸關係很重要,支持台灣關係法和一個中國政策。希拉蕊不會有意外,不會脫離歐巴馬政府的兩岸政策。

蘇利文表示,希拉蕊強烈相信,中國不應只扮演選擇性的利益共擔者,而是在國際體系裡一個全面且負責任的利益共擔者,這包括中國和鄰邦的關係、中國處理南海的關係。

蘇利文說,希拉蕊二○一○年擔任國務卿時就南海問題提出許多解決的前提,她相信最終這問題要靠相關國家以外交手段,在多邊形式下一起合作解決。同時,美國也會堅持航行自由,合法的商貿行為能通過南海,美國會支持盟邦和夥伴找到解決方案。

蘇利文說,他最後要強調的是,所有國家都應避免升高情勢、避免挑釁、避免脅迫、避免誤判、避免犯錯;希拉蕊將敦促大家走上外交解決之路,避免升高情勢和軍事行動,以免問題更難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