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惜退出WTO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路透)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路透)

2016/07/26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全國黨代表大會後,美國不同機構所做的民調均顯示,他的聲勢明顯上揚,幾乎與民主黨準候選人希拉蕊並肩;而關於川普身為政治素人最大弱點的外交政策,川普也力爭發言機會,闡述論點,希望持續聲勢,一舉反超希拉蕊。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公布的民調數據顯示,十一個搖擺州及意向未明朗州,川普在全代會後聲勢上揚二%,希拉蕊維持平盤,兩人一對一民調,川普四十二%對希拉蕊四十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數據則顯示,兩人一對一民調,則是川普四十八%對希拉蕊四十五%,全代會後川普支持率走高六%。

兩間民調皆為川普歷來表現最佳數字。由於美國總統大選並非票票等值,勝負決於選舉人票總和,相較起意向明確的德州、加州 ,兩黨都會集中能量於搖擺州及意向未明朗州。美國輿論評估,佛羅里達、維吉尼亞、俄亥俄、賓州可能是影響最後決勝之一級戰區。

關於政策論述,二十四日,川普於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接受專訪,以近日時事為例闡揚他的「穆斯林危險論」與「貿易協定災難論」。首先,秉持禁止穆斯林入境論點,川普認為美國為鞏固國安,阻遏恐攻由歐洲入境,應當對法國、德國入境美國者「嚴格」審查,由於兩國允許伊斯蘭入境,乃「與恐怖主義妥協之國家」。

另外,川普表示,美國應保有治理本國企業之主權,即越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企業課以罰金或任何行政治理手段,WTO若干預美國政策,即對移出工作機會的美國企業處以懲罰性罰金,身為總統,他將不惜退出WTO。川普也質疑歐盟憲章核心價值之「四大自由移動原則」,他表示,由此可能造成之流通障礙並不值得憂慮,比如英國脫歐,川普再次重申他有先見之明,「我是唯一說英國會脫歐的人,結果呢?現在股票市場比事情發生時還高。人口流動即便減少,但也許這就是我們所需的,美國必須夠聰明、夠警醒,還得夠堅強。」

牽涉西方二次大戰戰後安全秩序構成之北約,川普更加質疑歐洲盟國「占美國便宜」。日前歐巴馬質疑川普,關於北約共同防衛,面對日復一日更具侵略性的普亭,美國需要歐洲盟國合作。而川普要脅脫離北約,脫離盟約核心,是根本性危及美國安全 。川普直白回應,「某很少付出軍事預算的盟國遭到侵略,然後所有盟國就該救援他嗎?北約長年讓美國身挑重擔,是北約該多負擔些責任的時候了。這不是二戰後,歐洲一片瘡痍的年代。」川普認為,包括日本、韓國、德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等盟邦國的軍事預算比例也要重新檢討,「美國無法繼續當個無條件扛責任的傻瓜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