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音樂節 敘難民引爆炸彈身亡

德國巴伐利亞邦安斯巴赫市露天音樂節場外發生敘利亞男子引爆背包炸彈事件,警方二十五日在爆炸現場蒐證。
(路透)

德國巴伐利亞邦安斯巴赫市露天音樂節場外發生敘利亞男子引爆背包炸彈事件,警方二十五日在爆炸現場蒐證。 (路透)

2016/07/26 06:00

尋求庇護不成犯案 自稱效忠IS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名在德國尋求庇護不成的二十七歲敘利亞男子,二十四日在南部巴伐利亞邦安斯巴赫市(Ansbach)露天音樂節場外,引爆背包裡的炸彈,他當場被炸死,並造成十二人輕重傷。警方指出,該男背包內盡是銳利的金屬片,顯然企圖造成大規模傷亡。

背包藏金屬片 企圖造成大規模傷亡

這是二十四日當天德國發生的第二起與移民有關的暴力攻擊事件,也是近一週來第四起相關凶案,其中三件均為近來入境德國的庇護尋求者或難民所為。一連串的攻擊使德國民眾對總理梅克爾的難民政策更加不安。過去一年,有超過一百萬移民湧進德國,多數是逃離戰爭的阿富汗、敘利亞與伊拉克人。

二十四日上午,一名二十一歲的敘利亞難民,在西南部城市羅伊特林根(Reutlingen)一座巴士站外,以大刀殺害一名四十五歲的波蘭孕婦,並砍傷一男一女。兇嫌稍後被捕,警方表示,這可能是一起「激情犯罪」(crime of passion)。兩天前,一名伊朗裔德籍的十八歲青少年桑波里(Ali Sonboly)才在慕尼黑持槍濫射,在造成九死及數十人受傷後,舉槍自盡。

另1敘國難民 砍死孕婦後被捕

十八日,一名十六歲的阿富汗庇護尋求者在巴伐利亞自由邦(Freistaat Bayern)一列火車上持刀斧隨機砍人,造成四人受傷,之後遭警方擊斃。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出面承擔責任,聲稱該名青少年是該組織的「聖戰士」。但德國政府發現,兇嫌曾經被送入精神病院,本案是否真與恐怖主義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

德國當局二十五日表示,在該名自殺炸彈客的手機裡發現他「誓言效忠」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的影片。巴伐利亞內政廳長赫曼指出,該男也宣稱「對德國發動報復,因為他們攔阻伊斯蘭」。

安斯巴赫警方指出,該名炸彈客約在二十四日晚間九時四十五分現身於音樂節會場入口處,因沒有門票而被拒絕進場。該男接著坐在附近一家餐廳外的椅子上,目擊者指出,約十時十分,他突然將身體前傾,引爆炸彈。

德人對梅克爾難民政策更不安

爆炸當時,音樂會場聚集逾兩千五百人,兩百名警察與三百名救護人員在案發後湧入現場,參加音樂會的民眾也被疏散,目前會場大片地區仍持續封鎖。安斯巴赫副警長費爾廷格說,若炸彈客成功進入會場,將造成更多傷亡。本案十二名受害者中,有三人傷勢嚴重。

赫曼指出,該名炸彈客是在兩年前抵達德國,其庇護申請在一年前被駁回。儘管因為敘利亞內戰,他不會被遣返,但他即將被遣送至申請庇護的保加利亞。赫曼說,該男曾兩度試圖自殺,因此接受心理治療,他也因持有毒品等觸法行為遭警方關注。

鑑識專家前往現場採證。(路透)

鑑識專家前往現場採證。(路透)

21歲敘利亞男子24日在德國羅伊特林根公車站外揮刀殺害1名孕婦後遭警制伏。(美聯社)

21歲敘利亞男子24日在德國羅伊特林根公車站外揮刀殺害1名孕婦後遭警制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