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恩:川普當選 美國將水深火熱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左)與副手凱恩(右)到佛羅里達州的國際大學造勢,凱恩痛批川普外交政策。(彭博)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左)與副手凱恩(右)到佛羅里達州的國際大學造勢,凱恩痛批川普外交政策。(彭博)

2016/07/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二十五日在賓州費城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將正式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和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為正副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凱恩二十三日首度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大學合體造勢,曾任維州州長的凱恩以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驚艷四座,並痛批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外交政策。

凱恩以西語問候台下支持者:「歡迎所有人來到我們的國家,大家都是美國人!」並強調自己的價值是「信仰、家庭和工作」。他說,很榮幸能擔任希拉蕊的副手,也不忘自誇:「我從來沒有輸過任何一場選舉,希望這次也不例外。」

凱恩在演說中抨擊,川普當選會讓美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就是一例。根據美國的傳統,不會有人因為宗教信仰受到處罰或偏愛。他表示:「如果現在是穆斯林,下週就會輪到摩門教徒。」

川普聲稱,倘若他當選總統,北約(NATO)盟國遭受攻擊時,美國不必然會主動協防;俄羅斯若對波羅的海小國發動攻擊,他會檢視這些國家是否「履行對我們的義務」,才會決定是否提供軍事支持。外交經驗豐富的凱恩痛批:「這是對俄國總統普廷的公開邀請。」

希拉蕊在這場造勢活動中僅開場十五分鐘,剩下四十分鐘全由凱恩獨挑大樑,與川普介紹副手彭斯時霸佔麥克風的場景,形成強烈對比。希拉蕊希望凱恩能吸引傾向川普的白人藍領男性選票,以及反對川普移民政策的拉丁裔選民。分析指出,凱恩可望協助希拉蕊拿下拉丁裔選票,但希拉蕊在初選時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凱恩卻是這項政策的支持者,可能無助於爭取傾向希拉蕊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選票,贏得民主黨內自由派的支持。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二十五日將在賓州第一大城費城召開,根據路透和易普索集團(Ipsos)在上週共和黨全代會期間所作的民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支持度頗有起色,自五月以來首次幾乎與希拉蕊不相上下。共和黨十八日展開全代會前,川普的支持度還落後希拉蕊近十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