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搭川普熱! 美三K黨大老 進軍參議院

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仇恨團體三K黨的前領導人杜克二十二日宣布,將投身十一月的國會參議院選舉。(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仇恨團體三K黨的前領導人杜克二十二日宣布,將投身十一月的國會參議院選舉。(美聯社檔案照)

2016/07/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三日外電報導〕美國的白人至上主義仇恨團體三K黨的前領導人杜克二十二日宣布,將投身十一月的國會參議院選舉,主打捍衛歐洲裔美國人的權益。儘管杜克曾表態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但川普陣營已表態與之撇清關係,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也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支持杜克進軍國會。

川普陣營、共和黨急撇清

杜克在YouTube的宣布參選影片中表示,成千上萬的特殊利益團體挺身為非洲裔美國人、墨西哥裔美國人、猶太裔美國人等發聲,「事實在於,歐洲裔美國人至少需要有一個人在美國與在(美國)國會捍衛他們(歐洲裔美國人)的權利與遺產。」杜克說,以捍衛歐洲裔美國人權益為重點讓他獨樹一格。

現年六十六歲的杜克在一九七四年成立以路州為基地的三K黨騎士,並成為該組織領導人,稍後於一九八○年退出。杜克曾表態支持川普,甚至稱樂見川普與大多數美國人擁抱他奮戰多年的立場,因為連紐約時報都承認,他的政見已成為共和黨主流。但川普早已拒絕杜克的背書,川普陣營二十二日重申,拒絕杜克背書的立場不變。但杜克同日也說:「我真的不在意川普怎麼說我,我尊敬他的作為。」

曾因退稅詐欺遭定罪的杜克,擔任過共和黨籍的路易斯安那州州眾議員,此外還參選過路州州參議員、美國國會參議員、國會眾議員與路州州長等公職,但皆敗北。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二十二日表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支持杜克參選,杜克不會獲得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支持。共和黨路州黨部也以杜克的仇恨主張歷史反對他參選。路州參議員席次因共和黨籍參議員維特宣布退休而出缺,有意爭取該席位的共和黨人包括多名現任與前任聯邦眾議員及州政府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