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再射3飛彈 日韓譴責挑釁

北韓十九日清晨再次朝日本海發射三枚疑似「飛毛腿」或「蘆洞」短、中程飛彈。(資料照,法新社)

北韓十九日清晨再次朝日本海發射三枚疑似「飛毛腿」或「蘆洞」短、中程飛彈。(資料照,法新社)

2016/07/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和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十九日清晨再次朝日本海發射三枚疑似「飛毛腿」或「蘆洞」短、中程飛彈,可能是為了抗議南韓決定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日韓兩國均強烈譴責平壤再度挑釁。

據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四十五分至六點四十分間,在黃海北道黃州地區朝日本海發射三枚飛彈。南韓「韓聯社」指稱,三枚飛彈可能是飛毛腿或其改良型飛彈,飛行約五百至六百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日本「共同社」則說,美國戰略司令部偵測到這次發射,推斷前兩枚是射程三百至五百公里的「飛毛腿」短程飛彈,最後一枚是射程一千三百公里的「蘆洞」中程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也表示,初步推估第一枚飛彈飛行約四百公里,第二枚飛行約五百公里,兩枚均落入日本海。從飛行距離來看,可能是「飛毛腿」或「蘆洞」飛彈。他譴責北韓此舉是損及區域及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的挑釁行為,絕對不能容許。

據報導,本月十一日美韓敲定薩德系統部署時間及地點時,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砲兵局即發表「重大警告」,揚言將採取「物理性」應對措施。由於飛毛腿飛彈的射程幾乎可覆蓋南韓全境,蘆洞射程則可覆蓋全日本,因此這次發射飛彈可能旨在威嚇警告,日韓均持續嚴密監視北韓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