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州殺警案 非裔槍手︰鮮血才能改變一切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發生殺警案,廿九歲槍手朗恩在駁火中遭到擊斃。(取自網路)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發生殺警案,廿九歲槍手朗恩在駁火中遭到擊斃。(取自網路)

2016/07/19 06:00

陸戰隊退伍 曾駐伊拉克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警民衝突越演越烈!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Baton Rouge)十七日再度爆發殺警案,美軍陸戰隊退伍軍人、非裔男子朗恩(Gavin Long)手持攻擊步槍伏擊警方,造成三名員警不幸殉職,另有三名員警受傷,而朗恩也當場遭到警方擊斃。外電報導指出,朗恩先前曾在網路上多次發文主張,非裔族群應對當局的種族歧視採取更劇烈、具體的行動,認為只有金錢與鮮血能改變一切。

本月五日,巴頓魯治市才剛發生卅七歲非裔男子斯特林(Alton Sterling)因與警方爆發口角,遭到槍殺的慘劇,引起全美各地對警方種族歧視及執法過當的激烈抗議,也間接導致德州達拉斯(Dallas)的示威遊行現場爆發黑人槍手蓄意狙擊警方的悲劇。事發不到兩週,警民氣氛已劍拔弩張的巴頓魯治市,此次又再度陷入對立的局面。

十七日一早,巴頓魯治警方接獲通報,指出一名蒙面、全身黑衣,且手持「AR-15型」半自動步槍的男子,出現在航空公路上距離警察總部不遠的哈蒙德艾爾商場附近,警方抵達現場後,槍手隨即朝警方開槍攻擊。雖然警方在激烈交火中迅速將槍手擊斃,但因對方的行動猝不及防之故,導致六名員警中彈,其中有三人身亡,另三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未參與任何極端組織

美國媒體指出,單獨犯案的槍手為非裔美籍、廿九歲的朗恩,他來自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二○○五年入伍、一○年退伍,○八至○九年間曾派駐伊拉克戰場,服役期間更曾獲頒包括「行為優良」在內的多面獎牌。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沒有資訊指出朗恩參與任何極端組織或運動。

另一方面,華盛頓郵報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皆指出,朗恩以「史特潘拉(Cosmo Setepenra)」的別名活躍於社群媒體上,;在達拉斯殺警案發生後,他也曾於推特上轉發關於該案槍手強生(Micah Johnson)的新聞,指出強生是「我們的一員」。

參加達拉斯抗議 主張要反擊

更有甚者,朗恩本月十日參加完達拉斯「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後,在YouTube上發布一部影片表示,他已受夠非裔族群遭受的不公義對待,並認為只有透過暴力和金錢的力量才能帶來改變,「單純的抗議不能取得成功,你必須反擊。」

朗恩在另一部影片中暗示,如果他「遭遇不測」,他希望外界知道,他並不隸屬於特定團體或運動,他所信仰的是「正義」。目前,當局仍在積極調查其犯案動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案發後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殺警案,他指出不管背後動機和理由是什麼,都不應該使用暴力對待執法人員,呼籲全國人民避免煽動性的言論,致力於「團結」,而非「分裂」美國。

民眾在當地醫院外向執勤員警送花致哀。(美聯社)

民眾在當地醫院外向執勤員警送花致哀。(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