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口走私報告 緬甸等8國被降級

美國國務院公布年度人口走私報告。(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院公布年度人口走私報告。(美聯社檔案照)

2016/07/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六月卅日公布年度人口走私報告,包括緬甸在內的八國,被降至最差的三級,有遭美國制裁之虞。一般認為,儘管今年的報告不若去年般受到政治力干預,但仍有未盡之處,例如性產業猖獗的菲律賓與奴工情況依然嚴重的泰國,今年居然得以升級。

該報告檢視全球一百八十八個政府在打擊現代奴役上的努力,並依據其表現分為四個層級,其中完全達到美國的「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法」(TVPA)最低標準的是一級、未完全遵守TVPA但努力做到的是二級、二級但仍須特別檢視的是二級觀察名單,最差的是未達低標也未努力做到的三級。

三級總共有廿多個國家,其中緬甸、烏茲別克、蘇丹、海地、土庫曼、吉布地、巴布亞紐幾內亞與蘇利南等八國,被從去年的二級觀察名單降至三級。一般認為,美方將緬甸降級的目的,在於促使翁山蘇姬領導的新政府,就人口走私問題採取行動,也凸顯美方對緬甸穆斯林受壓迫的關切。緬甸政府對此結果表示遺憾,期盼不至於損及美緬合作。

此外,香港被從去年的二級降至今年的二級觀察名單,香港特區政府已發表聲明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同樣被列為二級觀察名單,台灣則是一級。至於菲律賓則是從去年的二級升至一級,但報告中也提及當地的性走私仍是「一大問題」;泰國則憑藉司法改革與加強起訴,從去年的三級升至二級觀察名單。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認為,美國將重要戰略盟友緬甸與烏茲別克降級,讓該報告重拾可信度。

美國國務卿凱瑞曾稱各國排名不受政治或其他因素影響,但路透去年八月公布的調查顯示,不少資深外交官對去年的報告不以為然,認為國務院的反人口走私小組,曾刻意幫多個美國戰略盟友國家的打擊人口走私表現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