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強硬「中國核心利益不交易」

2016/07/02 06:00

中共建黨95週年 超規格慶祝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七月一日慶祝建黨九十五週年,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在大會發表長篇演說,內容尖銳冗長。外界特別關注他宣稱國際秩序「不能由一家說了算」,要外國別指望中國「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顯然是對即將發布、外界預料不利中國的南海仲裁案結果,採取強硬立場。

這場慶祝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香港《明報》指出,中共「逢五」黨慶一般是「小慶」,八十五週年就在位於黨政要地中南海的懷仁堂舉行;這次卻在九十週年「逢十」的「大慶」地點召開,「可謂超規格」。

環時指中俄可能在南海聯合軍演

習近平指出,「任何外國不要指望我們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並說「到處炫耀武力不是有力量的表現,也嚇唬不了誰。」這段話意有所指,似乎是針對美軍出動兩艘航母前往南海巡弋而來。

根據《環球時報》一日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正協商年度海上聯合軍演,這項從二○一二年就開始的常態性軍演,今年將在九月舉行,有望以中國南海艦隊為主力,演習地點可能就在南海。過去四年,這項軍演分別在黃海、日本海、東海,以及地中海和日本海舉行,《環時》因此分析,今年可能會在南海,還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俄演習不針對第三方,但也不因地域敏感而刻意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