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留歐 羅馬尼亞發起「領養英國人」

羅馬尼亞「觀念報」(Gandul)發起名為收養英國留歐派選民的活動,活動網頁為申請被羅國家庭收養者製作羅國身分證。(取自網路)

羅馬尼亞「觀念報」(Gandul)發起名為收養英國留歐派選民的活動,活動網頁為申請被羅國家庭收養者製作羅國身分證。(取自網路)

2016/06/3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對於在日前公投中投票留在歐盟的數百萬英國人來說,即將失去身為歐盟公民的好處,可能令許多人心痛,甚至會感到失去歸屬感。現在,羅馬尼亞為這些傷心的英國人提供一線希望:投靠羅馬尼亞收養家庭懷抱,繼續成為歐盟一份子。

羅馬尼亞報紙「觀念報」(Gandul)發起這項名為「羅馬尼亞人收養留歐人」(Romanians adopt Remanians)活動,向投票支持留在歐盟的英國選民致意。這項活動將媒合有意願的羅馬尼亞人與渴望擁有歐盟身分的英國人。

點入該活動網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分為二的頁面,頁面左邊提供羅馬尼亞人有關收養英國人訊息,寫著:那些投票支持留在歐盟、共同抱持歐盟價值觀的良善人民,值得成為我們的親人;頁面右邊是給尋找其他門路進入歐盟的失望英國人,「給相信團結的歐洲的英國人,別管脫歐者、這場爭辯和天氣,在充滿愛的羅馬尼亞家庭開始嶄新的生活」。

有意願的人透過「臉書」(Facebook)帳號登入,活動單位就會為雙方媒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試驗後,得到回覆訊息:「你的朋友,鮑恩(Ionela Paun)想要收養你。」然後出現一張為申請被收養者製作的仿製羅馬尼亞身分證,加上羅馬尼亞名字。

羅馬尼亞二○○七年加入歐盟,但是不屬於無邊境管制之歐洲申根區;羅馬尼亞人長期以來是歐盟中反移民派攻擊的目標,「觀念報」一份報導指出,被法國驅逐出境的外國人中,幾乎四分之一來自羅馬尼亞。

「觀念報」過去也曾用幽默方式化解移民緊張關係。二○一三年,英國政府打算推出負面形象廣告,以「你不會喜歡這裡的」口號,勸阻羅馬尼亞、保加利亞人不要來;當時「觀念報」就以「我們或許不喜歡英國,但是你會愛上羅馬尼亞的,你何不來這裡?」文宣回應,歡迎英國人到羅馬尼亞。這項宣傳活動還獲得東歐廣告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