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當東京都知事? 公推島耕作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6/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距離七月卅一日投開票的東京都知事選舉,只剩一個多月時間,但日本各政黨至今還找不到適合人選,日本電子書商廿七日公布一份有趣的民調,受訪的東京都民眾一致公推最佳的知事人選為漫畫人物「島耕作」。

「島耕作」是由漫畫家弘兼憲史於一九八三年創造出來的漫畫人物,系列漫畫中島耕作一路從課長做到會長(總裁),不但是全球最有名的日本上班族,也是上班族「勝利組」的典型,總銷量約達四千萬本。

日本電子書商eBook Initiative Japan針對住在東京都的一千多位會員進行問卷調查,由會員選出最適合擔任東京都知事的漫畫主角。結果顯示,島耕作最具人望,其次依序為「烏龍派出所」的主角兩津勘吉,「天下王者」主角的嬴政,也就是秦始皇,「上班族金太郎」的主角矢島金太郎及「海賊王」主角魯夫。

以年層齡分析,廿多歲受訪者力挺兩津勘吉,卅多歲讀者青睞秦始皇,而島耕作則獲得四十幾歲到五十幾歲讀者的支持。支持島耕作的受訪者表示,島耕作是一位理想的領導者,不但執行力強且具有真知灼見,最重要的是「不貪小便宜」,前知事舛添要一連購買「蠟筆小新」漫畫都報公帳,被批評貪小便宜。由於連兩任的東京都知事都是因政治資金問題下台,所以兩津勘吉被看好不會在這方面出包。

事實上,島耕作不僅被公推東京都知事最佳人選,二○一三年系列漫畫問世卅週年時,同一家電子書商舉辦「國民投票」活動,徵詢讀者接下來最想看的島耕作系列,前三名為「總理大臣島耕作」、「外交官島耕作」和「都知事島耕作」。

至於真實的東京都知事選舉,自民黨可望在月底前確定提名或支持的人選,目前黨內以前防衛相小池百合子呼聲最高,曾在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時代擔任副知事的竹花豐,也傳出有意參選。在野黨方面,參議員蓮舫無意參選之後,民進、共產、社民及生黨四黨將共同推舉候選人,曾代表共產黨和社民黨參選都知事的日本律師連合會會長宇都宮健兒有意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