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歐脫歐結仇 保守黨政爭漸熾

卡麥隆陣營很可能推出內政大臣梅伊角逐新任黨魁。(歐新社檔案照)

卡麥隆陣營很可能推出內政大臣梅伊角逐新任黨魁。(歐新社檔案照)

2016/06/27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過關,公投揭曉當日,首相卡麥隆隨即宣佈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保守黨議員過半支持脫歐,留歐派人數略遜,但包括首相卡麥隆,兩派在議院原本已經互相攻訐,如今保守黨分裂之勢已成公開,且卡麥隆堅持去職,政爭新焦點轉為新黨魁人選的推舉。脫歐派主將前倫敦市長強森本週很可能宣佈角逐保守黨黨魁,他二十五日獲得另一脫歐派大將、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致電支持,組成「夢幻組合」,聲勢最旺。

新黨魁選舉 兩陣營各推人選

支持卡麥隆的一方,批評兩人的脫歐宣傳戰「虛偽」而且「腐蝕」英國政治之互信,而支持卡麥隆的一方目前傾向推舉同為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為代表,梅伊與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一直支持卡麥隆,被視為合宜人選之一。

英國媒體引述卡麥隆側近人士報導,梅伊被視為「強森阻止者」,獲得親卡麥隆議員支持。據報導,卡麥隆不會介入新黨魁遴選,不會表態支持其中任何一方。強森幕僚則說,有傳聞指出,黨內有人企圖制定新規則,競爭者之一必須為女性,藉此烘托梅伊。

教育大臣、就業大臣也被點名

另外兩名被提及的可能人選,為教育大臣摩根(Nicky Morgan)與就業大臣克萊布(Stephen Crabb)。摩根去年表示,曾認真考慮在卡麥隆之後角逐黨魁。

克萊布二十五日則就英國政治傳統「一國保守主義」(One Nation conservatism)撰文,稱許卡麥隆為社會弱勢者所做的努力,呼籲當代英國政治家「捍衛建立於工人階級之上的英國價值」,也被視為聚攏聲望的舉措。

英國首相卡麥隆(左)、前倫敦市長強森(右)2014年在伯明罕參加保守黨大會。(路透檔案照)

英國首相卡麥隆(左)、前倫敦市長強森(右)2014年在伯明罕參加保守黨大會。(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