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戲水跳海 遭中媒扯躲東風飛彈

中國媒體最近流傳一則圖文並茂的假新聞,內容嘲諷美軍航母「史坦尼斯號」船員,因懼怕中國的東風反艦飛彈,苦練「跳海」技能,遭網友吐槽。(取自網路)

中國媒體最近流傳一則圖文並茂的假新聞,內容嘲諷美軍航母「史坦尼斯號」船員,因懼怕中國的東風反艦飛彈,苦練「跳海」技能,遭網友吐槽。(取自網路)

2016/06/2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最近紛紛轉載一篇報導,名為「懼怕東風反艦導彈?美軍苦練棄船跳海技能」,內容嘲諷美軍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的船員,因為懼怕中國的東風反艦飛彈,因此苦練「跳海」技能。文章還附有多張照片,在中國網路上瘋傳。不過,許多眼尖的網友痛批,報導根本胡說八道。

這則假新聞敘述美國海軍大兵練習「跳海術」,以便在日後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對峙時能保住小命。報導聲稱,美軍的口號是「確保首戰被打,打了就跳。平時多練習,戰時多保命。平時多喝水,戰時少流血」,刊載網站之一還是共青團的「未來網」,文章中的照片遭移花接木,加入合成圖片和文字搭配,幾乎以假亂真。

假新聞被網友吐槽

其實這則假新聞中所謂的「跳海」逃生,是美國海軍的傳統活動。自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美國海軍官兵都會從數層樓高的甲板上,跳到海裡游泳放鬆。為確保安全,還會派出「鯊魚偵察小分隊」在海上巡邏。在史坦尼斯號的「臉書」專頁上即可看到活動照片,YouTube也有活動短片。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吐槽,嘲諷「吹牛也得有個度」、「是怕東風導彈?怕到笑了」、「小編就是來挑事的」、「當讀者是傻子」、「越來越像北韓了」、「別再誤國誤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