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脫歐 英160萬人連署 力爭再公投

英國年輕人傾向支持留歐,圖為二十四日反對脫歐的年輕人聚集在倫敦唐寧街首相官邸前,手持「不要邊界,不要鮑里斯」的牌子,抗議前倫敦市長鮑里斯.強森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支持脫歐。(歐新社)

英國年輕人傾向支持留歐,圖為二十四日反對脫歐的年輕人聚集在倫敦唐寧街首相官邸前,手持「不要邊界,不要鮑里斯」的牌子,抗議前倫敦市長鮑里斯.強森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支持脫歐。(歐新社)

2016/06/26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廿五日外電報導〕歐盟六創始國的外交首長廿五日齊聚德國柏林舉行危機會談,針對英國脫歐大勢底定的後續協商,各國外長呼籲英國應加速脫歐談判,以避免脫歐進程「夜長夢多」。與此同時,在脫歐公投中以些微差距敗北的留歐派,立即發起重啟公投連署,請願人數已逾一六○萬人。

就在歐盟各國因為英國脫歐而焦頭爛額、且英國駐歐盟執委會的金融服務執委希爾(Jonathan Hill)已在廿五日宣布辭去該職務之際,英國的留歐派認為脫歐派在此次公投的得票率並未超過六成、總投票率也未達七成五,且雙方差距不大,留歐仍存有一線希望,因而在下議院網站上發起重啟脫歐公投連署,引來逾一六○萬人參與,遠遠超過十萬人的門檻;而要求倫敦獨立的連署人數也已達十萬人以上。

朝野政黨 反對重啟公投

根據下議院規定,超過十萬人的請願連署,政府依規定均須予以回應,下議院也將在本月廿八日對此進行辯論。但在公投前,英國首相卡麥隆就已表態不會再有第二次公投;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也說,英國要的是公投,不是「不斷公投」。工黨黨魁柯賓廿五日則明白拒絕重啟公投。在主要政黨領袖均反對的情況下,重啟公投恐怕無望。

由於將在十月辭職的卡麥隆將脫歐談判的責任交付接任的新首相,逼得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廿五日撂下狠話,指出歐盟當前首要之務就是與英國斷得「一乾二淨」,正因為英國脫歐過程不可能「溫順平和」,英國才更應該立即談判,但英國卻要等到十月才「提分手」,令人百思不解。

六國外長 催英加速談判

德、法、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六個歐盟創始國的外交首長,廿五日先行在德國柏林聚首。六國外長皆異口同聲表示,英國脫歐「長痛不如短痛」;法國外交部長艾侯更言明,英國展開脫歐協商的腳步刻不容緩。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持反對看法,認為英國脫歐協商的確不宜拖延,但也沒必要操之過急。

另一方面,蘇格蘭在英國脫歐公投中支持留歐,首席部長史特金廿五日召集內閣會議後宣布,為了保護蘇格蘭在歐盟的地位,將立即與歐盟執委會展開會談。如果雙方談判成功,蘇格蘭留歐,可能將造成英國只能達到「半脫」的狀態。

在此同時,斯洛伐克極右翼的人民黨則表示,將跟隨英國的腳步展開脫歐公投連署。該黨還表示,要離開歐盟這艘「沉沒中的大船」,此時正是最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