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外界撻伐 廣西玉林狗肉節蠻幹

動保人士二十一日在羅馬的中國大使館前示威,但抗議標語上的中文「狗在中國停止大屠殺」讀來頗為詭異。(路透)

動保人士二十一日在羅馬的中國大使館前示威,但抗議標語上的中文「狗在中國停止大屠殺」讀來頗為詭異。(路透)

2016/06/22 06:00

舉行十天 將殺掉上萬隻狗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無視中國國內外強烈撻伐聲浪,中國廣西玉林市二十一日仍如期舉行狗肉節,預料長達十天的節期將有上萬隻狗被以毆打、活剝皮、滾煮至死等殘虐方式遭殺害,如此惡行也引發波蘭動保人士十八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華沙前一天,於中國大使館前進行示威,當中高舉的標語寫著:「殘酷不是傳統!停止玉林(狗肉節)。」

部分動保團體趕在狗隻大屠殺前,向狗肉商買狗。美國「動物希望與健康基金會」的義工二十一日透露,該組織數日來向玉林十個屠宰場買下約一千五百隻狗,不料在準備運走前,遭村民強索數萬人民幣「過路費」,若與村民的談判破裂,「狗今晚或明天恐會被殺」。

許多狗是偷來的寵物犬或直接從街上抓來,牠們被塞進擁擠的鐵籠內,動彈不得,然後被卡車長途運送至玉林,期間數天沒吃沒喝,抵達時許多已奄奄一息、受傷、心理受創甚至死亡。

「亞洲動物基金」大使、英國演員艾根(Peter Egan)說:「這個產業完全是透過殘忍與犯罪來經營的。這些狗並非因飢餓,而是因迷信才被殺來吃。」

港媒報導,玉林民眾與狗販一看到有外地人進入市場,便起鬨包圍,然後以手機反拍。一名外籍記者甚至遭女攤商拿刀敲打其相機,也有人用手擋鏡頭。

反狗肉節人士認為,該節慶殘酷又毫無文化價值,救狗志工陳春說,中止玉林狗肉節是推動禁止虐待動物立法的運動之一,「我們終極的目標是國家能立法保護動物,特別是這裡的狗狗。」

中國官媒新華社公布的民調顯示,六十四%十六至五十歲的受訪者支持永久結束該節慶,另有五十一.七%的受訪者,包括玉林居民希望完全禁止狗肉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