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俄羅斯 北約增兵四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同意增加四個營的兵力,輪流駐防波羅的海三小國。(歐新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同意增加四個營的兵力,輪流駐防波羅的海三小國。(歐新社)

2016/06/1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十四日表示,北約同意增加四個營的兵力,輪流駐防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東歐的波蘭,以應對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北約盟邦中的美國、德國和英國將負責其中三營,第四營可能由加拿大承擔。

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記者會上指出,北約會員國防長一致同意,將部署「強大的」多國兵力,駐守波東四國,並以「量身訂做」方式,強化黑海地區的防衛與嚇阻能力,以傳達一旦北約成員遭受攻擊,聯盟將集體做出反制的明確訊息。

北約駐防的四國都是前蘇聯衛星國,對俄國的企圖感到憂心。不過,史托騰柏格也強調,北約無意與俄國衝突,並非要陷入新的冷戰對峙。但俄國國防部反批北約蓄意誇大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