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遭虐印傭 登上《時代》百大人物榜

今年初香港遭虐印尼籍女傭Erwiana Sulistyaningsih,因勇於舉發施暴雇主,獲選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時代百大人物》。(資料照 法新社)

今年初香港遭虐印尼籍女傭Erwiana Sulistyaningsih,因勇於舉發施暴雇主,獲選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時代百大人物》。(資料照 法新社)

2014/04/24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月中發生的香港虐待外勞事件中,印尼籍女傭Erwiana Sulistyaningsih遭到一名雇主施虐長達8個月,女雇主天天對Erwiana拳打腳踢,甚至更拿吸塵器插入口中吸氣,導致Erwiana全身傷痕累累,甚至雙眼以及雙耳可能出現永久損傷,最後在友人鼓勵下才勇敢舉發施虐雇主。而Erwiana的勇敢事蹟,也讓她登上美國《時代》雜誌《2014年時代百大人物》。

今年1月,Erwiana遭到一名雇主施虐長達8個月事件曝光,引起駐港外傭的關注,並引發大規模抗議。

《時代》雜誌指出,Erwiana雖然自身受虐,但仍鼓起勇氣檢舉涉嫌施虐女雇主,且在家人的支持下,積極推動訂立更全面的法例,以避免未來出現和他一樣的受虐案件,《時代》雜誌形容Erwiana是一名勇敢的女性,為沉默的一群人發聲,將會帶來長久的改變。

此次《2014年時代百大人物》中,包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國中情局「叛諜」史諾登(Edward Snowden)、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皆榜上有名。不過台灣此次並無人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