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名老不休騎士赴美加 單車遠征2000公里

42位「老不休騎士」從加拿大溫哥華騎單車至美國舊金山,成功橫跨2000公里。其中90歲的康孟麟(右),是挑戰成功者中,最高齡的騎士。(圖擷取自YouTube)

42位「老不休騎士」從加拿大溫哥華騎單車至美國舊金山,成功橫跨2000公里。其中90歲的康孟麟(右),是挑戰成功者中,最高齡的騎士。(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4/24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再演「不老騎士」傳奇!繼《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爆紅後,許多勇敢的長者紛紛挑戰夢想,用毅力與堅持感動人心。我國42名老不休騎士,以平均高齡70歲之姿,費時3週,成功從加拿大溫哥華騎單車至美國舊金山,橫跨2000公里,今成功返台。

名為「萬歲千里騎」的活動,由42位長者組成,平均高達70歲的他們,遠至加拿大溫哥華,進行一場單車之旅。「老不休騎士」們耗時三週,努力騎自行車,最終抵達美國舊金山,完成這趟2000公里的大旅行!

車隊本月1號從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出發,行經美國西雅圖(Seattle)、波特蘭(Portland),最後抵達舊金山(San Francisco)。90歲的康孟麟是挑戰成功者中,最高齡的騎士。他表示,成功後感到相當愉快,更直言「老人不是包袱,而是祝福」。

據悉,康夢麟患有青光眼與白內障,其中一眼的視力,甚至僅剩0.1;他曾參與2008年超過900公里的環台行、2009年則體戰約2000公里的上海北京單車行。「萬歲千里騎」活動日前於舊金山圓滿結束,老不休騎士們則於今日光榮返台,接受民眾祝福。

康夢麟簡介影片

【萬歲千里騎】盲騎士-康夢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