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屠殺平民化武 疑為中國不法提供

敘利亞內戰以來,多次化武攻擊造成平民死傷慘重。(路透)

敘利亞內戰以來,多次化武攻擊造成平民死傷慘重。(路透)

2014/04/24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軍本月空投多枚化學武器彈頭攻擊平民,據敘利亞反抗軍指出,這些氯氣彈來自中國的北方工業公司,對此,中國外交部昨天緊急召開記者會,稱消息仍待調查結果證實。

敘利亞內戰未平,敘國總統巴沙爾(Bashar al-Assad)要求聯合國銷毀化武,但近期發生的幾起化武攻擊,受攻擊地點都是反抗軍據點,且其它證據也逐漸指向發動攻擊者為政府軍。

4月11日,政府軍用直升機在北部村莊空投氯氣彈,造成2人窒息死亡、數十人中毒送醫。反抗軍則在敘國境內,發現標有中國公司名稱的氯氣鋼瓶。

路透因此刊登報導,質疑中國的北方工業公司提供化學武器給敘利亞政府,但該公司沒有回應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則表示,中國一向對包括敏感化學品在內的兩用物項出口管理嚴格,且據他瞭解,氯氣是具有廣泛用途的工業原材料,不在任何國家或組織的管制清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