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信寫錯門牌號碼 45年後才寄達

加拿大一名女子安妮,45年後終於收到妹妹多年前寄出的信。(圖擷取自National Post)

加拿大一名女子安妮,45年後終於收到妹妹多年前寄出的信。(圖擷取自National Post)

2014/04/24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住加拿大卡爾加里的安妮(Anne Tingle)近期收到一封妹妹艾斯戴爾(Esther)寄給她的信,寄信地點來自214公里外的萊斯布里奇(Lethbridge),但這封信整整遲到了45年,只因當時年僅9歲的艾斯戴爾將門牌號碼寫錯。

1969年,艾斯戴爾到安妮家中度假3週,返回老家後寫感謝信給安妮,雖然街道地址正確,但門牌號碼卻寫錯了,也沒寫城市、省或郵政編碼,讓當時的郵差束手無策。

不過郵局沒有放棄,小心保護好這封貼有6分錢郵票的信,並逐一解開線索,終於將信交到安妮手中。

加拿大媒體也開了個小玩笑,稱若這封信花了45年才終於到達214公里外的指定地點,等於時速只有0.0005公里,比時速0.048公里的蝸牛還慢,假設這封信交給蝸牛來寄,大概2年多就能送到。

不過報導也指出,這封感謝信並未創造信件郵寄時長之最,根據記錄,歷時最久的信件是1790年在巴黎寄出的一封信,歷經220年的旅途,才終於送達法國的阿列日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