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孩童街頭小便爭議 中媒:小題大作

中國籍夫妻讓2歲的小孩當街小便,引起香港人不滿,在街頭爆發嚴重口角。(圖片擷取自YouTube)

中國籍夫妻讓2歲的小孩當街小便,引起香港人不滿,在街頭爆發嚴重口角。(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4/04/23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街頭日前發生一起衝突事件,一對中國籍夫妻放任其孩童當街小便,引起香港民眾不滿,包圍3人不願讓他們離去,因此與孩童的父母爆發口角。此事一曝光,隨即引發香港與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大打筆戰。而中國媒體對此也以「小題大作」批評香港人自視甚高,歧視中國人,實在「有失待客之道」。

據悉,這兩名中國籍夫妻,在香港一處人來人往熱鬧地段,讓約2歲的小孩當眾脫褲小便,一名香港男子路過見狀後,以手機全程拍攝,但因小孩父母一度想要離開現場,因此與包圍3人的香港人發生衝突。爭執的過程中,小孩媽媽雖一再的澄清,是因為廁所太多人,小孩忍不住才會在街頭小便,但消息一出,仍引起大批香港網友不滿。

香港媒體對此事也做出評論,認為公共場所,不宜暴露孩子身體應是常識,再怎麼樣都不應該當街便溺;中國媒體則表示「小處固然不可隨便,小題也不應大作。」

中媒強調,中國旅客對香港經濟有重要的貢獻,大多數的遊客都是文明出遊,倒是部分香港人有莫名的優越感,常有意歧視中國遊客,實在有失待客之道。最後更以「秉持同胞心、骨肉情,兩地坦誠面對、理性解決交往中遇到的新問題,民眾彼此多一份理解和包容。」,來呼籲香港民眾應要放下憤怒,理性解決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