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男嬰患罕病 輕觸皮膚便脫落

英國一名男嬰,一出生便患得基因罕見疾病,皮膚輕輕碰觸就會脫落。(圖取自ONC東網)

英國一名男嬰,一出生便患得基因罕見疾病,皮膚輕輕碰觸就會脫落。(圖取自ONC東網)

2014/04/21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自出生時,四肢皆沒有皮膚,經醫生診斷後判定,男嬰患得罕見的基因遺傳病,只要輕觸皮膚就會脫落,而目前這個疾病還未找到方法根治。

名為阿爾加特(Freddie Algate)的8個月大男嬰,疑因胎兒時期,在子宮內活動造成皮膚過度摩擦,讓皮膚脫落,因此出生時四肢均沒有皮膚,,甚至腳踝可清晰看見骨頭;而阿爾加特其他部位的皮膚也極其脆弱,只要輕輕碰觸,皮膚則會脫落。

男嬰媽媽表示,阿爾加特只要把手指放在嘴巴中,手指的皮膚就會脫落,留在口內,看到兒子全身多處傷痕滲血,令媽媽十分不捨,而令媽媽感嘆的是,她甚至無法親手擁抱自己的兒子。

醫生表示,阿爾加特患的疾病確診為表皮分解性水皰症(Epidermolysis Bullosa),在平均每5萬個嬰兒當中,就有一名患得此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