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月號船難 韓民眾出現集體精神創傷

南韓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歲月號船難」,專家指出,已經有民眾出現「集體精神創傷」症狀。(法新社)

南韓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歲月號船難」,專家指出,已經有民眾出現「集體精神創傷」症狀。(法新社)

2014/04/2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16日上午發生20年來最嚴重的「歲月號船難」,至今死亡人數攀升至64人,仍有200多人下落不明。罹難家屬及民眾全都專注救援進度,但有專家指出,已經有民眾出現「集體精神創傷」症狀。

南韓電視台因船難而停播綜藝節目及韓劇一週,救援進度受全民關注,有許多民眾因船難感到悲痛,甚至看新聞看到淚流滿面,民眾也減少外出遊玩的時間,只為等待最新消息。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京畿道龍仁愛寶樂園的入園人數與上週相比減少了33%,到首爾大公園郊遊的人也減少了24%,不僅有民眾因傷心過度而缺席親戚婚禮,還有人無故流淚、失眠,甚至萌生想移民的念頭。

大韓神經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金英勛(音譯)指出,「媒體報導船難狀況,使國民陷入過深的哀悼中,恐怕精神創傷會繼續出現」若要徹底消除歲月號事故影響,今後會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專家們擔憂,精神創傷還會繼續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