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間諜滲透澳洲大學 監視留學生言論

中國情治單位正在澳洲各重要大學廣布組織網絡,監視當地華人社群。圖為雪梨大學(路透)

中國情治單位正在澳洲各重要大學廣布組織網絡,監視當地華人社群。圖為雪梨大學(路透)

2014/04/21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報導指出,中國情治單位正在澳洲各重要大學建立大型的間諜網絡,監視海外中國留學生及教師。

中國官員向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證實,為了保護「北京的核心利益」,他們正在部署情報網絡,以監控當地的中國社群。總計擁有超過9萬名中國學生的雪梨大學和墨爾本大學,成為中國當局監控目標。

一位任教於某頂尖大學的教師指出,他在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SW)的某場講座針對民主政治所發表的評論,讓他被中國情治機關審訊了4次。他說,他知道這是一名女士向中國當局告密。

這也驅使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建立1個反情報網絡。原本澳洲的情治單位主要的任務是反恐,現在反情報變得更重要。該篇報導另引述一名澳洲官員說法,「毫無疑問地,他們(中國)在雪梨大學擁有的情報資源,比我們還多」。

2005年變節投靠澳洲的中國大陸外交官陳用林20日也指出,中國外交官會在各大學成立學生會,任命其領導人,並提供充足的資金。

陳用林說,這些學生除了可以被動員到機場歡迎到訪的祖國官員,並且擋住示威的群眾讓領導人眼不見為淨之外,也被賦予蒐集情報的工作。也會滲透到持不同意見的團體中,特別是關於西藏和法輪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