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打民兵 狙殺14名阿爾及利亞軍

2014/04/20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非阿爾及利亞傳出伊斯蘭民兵,在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東部山區伏擊政府軍車隊,殺害14名政府軍士兵。

外電路透(Reuters)指出,政府軍當時正在提濟烏祖(Tizi Ouzou)地區執行搜索民兵的任務,卻遭到民兵伏擊。據信,此次攻擊是由開打組織北非分支AQIM(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 AQIM)所發起,該起攻擊是阿爾及利亞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軍事衝突。

在高年77歲阿卜杜勒阿齊茲·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當選阿國第四任總統後,進行一連串的舉動加強該國安全政策,數天後便發生該次攻擊案。

90年代期間,阿爾及爾當局與伊斯蘭叛軍雙方曾交戰長達10年,如今伊斯蘭叛軍已被政府軍圍困在阿爾及爾東部山區等偏遠地區。

AQIM組織多於南阿爾及利亞一帶活動,過去數月政府軍在東北山區擊斃多名民兵,而不具名安全人員更指出,在死亡的民兵身上起出可能是來自鄰國利比亞(Libya)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