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中的小國家? 海螺共和國「獨立慶典」

海螺共和國獨立慶典中的變裝障礙路跑比賽。(法新社)

海螺共和國獨立慶典中的變裝障礙路跑比賽。(法新社)

2014/04/20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西礁島(Key West)近日舉行「海螺共和國獨立慶典」,海螺共和國(Conch Republic)為西礁島居民的「自稱」,因為1982年美國嚴格限制西礁島的人民進入美國本土,用來嚇阻毒品交易,於是當地居民開玩笑地於該年4月23日宣佈獨立,而目前居民則透過「海螺共和國」的名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

獨立慶典中最受人矚目的,便是在杜華街(Duval Street)舉行的「大海螺共和國變裝賽」,許多參賽者男扮女裝,參與障礙路跑比賽,過程十分有趣。

西礁島最早曾被英國以及西班牙統治,最後才賣給美國,西礁島的居民希望透過「海螺共和國」的名號,吸引更多觀光客前往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