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執法過當 數千溫州民眾包圍痛毆城管

中國溫州昨日有數千名民眾上街,包圍隨意毆打無辜民眾的城管人員。(圖取自網路)

中國溫州昨日有數千名民眾上街,包圍隨意毆打無辜民眾的城管人員。(圖取自網路)

2014/04/20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值勤時毆打拍照民眾導致無辜民眾身受重傷,中國溫州憤怒的群眾昨日群聚街頭,包圍打人的城管人員(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地方上的執法人員)並圍毆,5名城管中有2名傷勢嚴重,可能有生命危險。群眾越聚越多,迫使當局出動特警部隊才得以收拾混亂局面。

香港媒體報導,溫州市的城管人員,昨日因不滿執法時被一男子拍照,竟然糾集4名同事狂毆拍照者,甚至出動鐵錘,將他打至重傷,吐血暈倒在地。由於傳聞城管打死人,事件立即引起公憤,數千民眾將打人5名城管包圍,逼得他們躲至一輛小巴士上,民眾並向車內丟擲石塊等物品,之後有人被群眾從小巴上拉出,施以痛打,直至血肉模糊。

報導指出,憤怒的民眾不斷「喊打喊殺」,不但破壞路上其他城管車輛,更大肆破壞這輛小巴,強行打破車窗、向車內投擲大石,接著跳上車痛打城管。有城管被人強拖下車,脫掉衣服褲子狂毆,5人最後渾身是血,看到現場圖片的中國網友估計,他們已被「廢掉武功」。

由於情勢快速升溫,當局調來大批特警,可是群情洶湧,他們只能在外圍戒備。圍觀者向記者表示:「(民眾)太兇殘了,(城管)幾乎幾分鐘便被打一次,特警根本攔不住!」現場傳警方曾向民眾施放催淚彈,至下午4時許,特警進入小巴的位置,築起人牆,將渾身是血的傷者送院,其中兩名重傷。隨後當局陸續驅散在場聚集的民眾。事發後當局透過電視台發出通告,通告完全避重就輕,沒提城管狂毆民眾。

在中國,城管早已惡名昭彰,由於官方沒有訂立相應的法律規定來管理城管,執法違規現象層出不窮,如收費、罰款不合理,暴力執法,便衣執法,打砸搶等行為無法制裁,情況惡劣。溫州群眾毆打城管事件傳出後,不少中國網友大呼:「大快人心!」、「暴政必亡!」

5名打人的城管被逼至一台小巴上,憤怒的民眾將小巴門窗全部破壞。(圖取自網路)

5名打人的城管被逼至一台小巴上,憤怒的民眾將小巴門窗全部破壞。(圖取自網路)

引發眾怒的城管被脫去衣物痛打。(圖取自網路)

引發眾怒的城管被脫去衣物痛打。(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