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走私鉅款進德國 去年查獲5.7億歐元

2014/04/19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歐盟規定,民眾跨越歐盟邊境身上不得攜帶超過1萬歐元的現金,但在瑞士與德國的邊境地區,經常有從瑞士到德國的民眾身懷鉅額現金遭到查獲。

在邊境服務的海關人員表示,去年查獲的金額高達5億7300萬歐元(約239億台幣),且平均每3部車就有1部車的民眾試圖走私鉅額現金,有些民眾闖關技巧高明,車內5名人員各帶9900歐元,雖然明顯是攜帶鉅款過境,但卻不會因違法而沒收。

當海關人員查獲走私款的同時,也常發現闖關者在瑞士銀行保險箱的鑰匙,推斷是意圖逃漏稅的德國人,擔心鉅款被查獲,而將瑞士銀行存有財產的帳戶結束。

近年來,德國政府嚴查將財產存到國外的逃稅人士,並且加以懲辦,讓許多擔心財產被查獲的人,紛紛結束帳戶,或是向政府自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