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警察罷工 世足賽安全堪憂

當地超市遭民眾洗劫一空,雜物散落一地。(圖擷取自網路)

當地超市遭民眾洗劫一空,雜物散落一地。(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19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6月將舉行世足賽,但當地治安令人堪憂,由於地方員警因工資問題與政府談判未有結果,日前舉行罷工活動,使得當地安全備受關切,有關當局還調派聯邦軍隊前往維安。

本週二巴西第三大城薩爾瓦多(Salvador)市的警察,因薪資糾紛罷工兩天,由於當地治安不佳,超市遭民眾趁亂打劫,不僅貨架上空無一物,地板也滿是混亂,罷工期間造成多起搶劫事件,德國媒體甚至指出有39人死亡。

未來世足賽於薩爾瓦多有6場比賽舉行,在沒有警察維安的狀況下,市區的犯罪率逐漸升高,除了警察,巴西國內還有16個與世界盃賽事的相關行業,也正在考慮大規模罷工活動,希望維護自己在賽事中所得的利益,種種狀況讓外界質疑巴西政府是否能讓這項國際賽事順利進行。

期望巴西政府盡快採取相關措施,安撫情緒高張的警察,保障他們的福利待遇,維護當地民眾以及世界盃參賽球隊的安全。

由於治安令人堪憂,巴西政府調派聯邦軍隊前往維安。(圖擷取自網路)

由於治安令人堪憂,巴西政府調派聯邦軍隊前往維安。(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