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我獨活?歲月號71歲獲救老婦自覺羞恥

71歲的倖存者申老太太,向記者傾訴:「為什麼是我這樣的老人活下來,而那些年輕的學生卻還在(船)裡面?這真是一件羞恥的事。」(圖擷自CNN Asia)

71歲的倖存者申老太太,向記者傾訴:「為什麼是我這樣的老人活下來,而那些年輕的學生卻還在(船)裡面?這真是一件羞恥的事。」(圖擷自CNN Asia)

2014/04/19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渡輪歲月號遭遇世紀船難,倖存者相繼出現罪惡感,除了一名高中老師上吊自殺,也有71歲的老婦人告訴採訪記者:「為什麼是我這樣的老人活下來,而那些年輕的學生卻還在(船)裡面?這真是一件羞恥的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71歲的申姓老婦人和4名友人一同搭上歲月號,事發當時他們都在同個房間內,卻只有申老太太1人獲救。申老太太回憶:「我能倖存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我坐在電視機前,而他們都在我的對面,打散我們的物體不過就幾尺長。」「我想他們是沒辦法出來了。」

申老太太回想起事發經過:「船身開始傾斜後,我看到很多人像物品一樣往下方掉落,我趕緊抓住欄杆,而人們就開始向我這個方向掉下來,全掉到大廳底下去了。」「海水很快就灌入了船艙,我只能絕望地看著水位越來越高。」

申老太太穿上了救生衣,使盡全力游向甲板,不過,她已失去最後爬上去的力氣。這時候,有一個年輕人看見了她,伸出手拉住她並喊:「抓緊我!」申老太太回答:「我沒辦法了。」不過這名年輕人沒有放棄,硬是將她拉上甲板,順利搭上救生艇並獲救。

申老太太和家人十分感激這名見義勇為的年輕人,表示將想辦法找到他,「就算要手持尋人標語走遍首爾也沒關係。」申老太太說:「我想請他吃頓飯,握著他的手並給他一個擁抱。」「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