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上春樹推新作 使用真實地名惹議

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推出新作品《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圖),再度引發轟動,估計將賣出30萬本。(法新社)

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推出新作品《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圖),再度引發轟動,估計將賣出30萬本。(法新社)

2014/04/18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九年,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再發新書,此次推出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照往例又是未演先轟動。不過,由於短篇小說〈Drive My Car〉中描述北海道的真實地名,遭當地居民抗議;隨後,村上春樹已把地名改為虛構名稱,平息新書熱銷外的小插曲。

村上春樹推出新作《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日本文藝春秋出版社今起開始發行,出版商日前表示,新作訂單源源不絕,目前預計發行量達30萬冊。《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是短篇小說集,共收錄6篇小說,除同名小說外,另包含〈Drive My Car〉、〈昨天〉等篇章。

不過,在〈Drive My Car〉一文中,由於村上春樹一度使用北海道的真實地名「濱頓別町」,並出現「大概濱頓別町的人們平時就是這樣的吧」等語句,引發當地居民與議員抗議。輿論認為,這可能造成讀者誤會,因此要求村上春樹進行更正。

據了解,村上春樹已將該地名虛擬化,並對部分的相關內容略作更動,順利化解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