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禍得福!平凡男子被搶劫犯打成天才

詹森.帕吉特的頭部遭到重創後,卻意外成為數學和藝術天才(圖擷取自網路)

詹森.帕吉特的頭部遭到重創後,卻意外成為數學和藝術天才(圖擷取自網路)

2014/04/18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詹森.帕吉特(Jason D. Padgett)在2002年被一群意圖搶劫的犯人攻擊頭部,但頭部遭到重創後,卻意外讓他變成一名數學和藝術天才。

來自華盛頓西部的詹森.帕吉特,大學時期成績並不理想,中途輟學,後來在家具店工作,在數學和藝術上沒有展現出特別天賦,但在2002年,因為一群搶劫犯的攻擊,讓他有了嚴重的腦震盪,原以為會出現後遺症,不過從此以後,他的眼睛和大腦卻開始浮現玄妙的數學公式和藝術圖形。

在他的眼前,雲彩和液體都會變成螺旋形線條,這修玄妙的圖形在專業術語裡稱為「碎形(Fractal)」,這些形狀通常大小、尺度都很相似,是指圖形內包含許多同樣圖形的一種形狀,但詹森.帕吉特卻只使用鉛筆、直尺和圓規,就能畫出這些複雜的幾何圖形。

由於詹森.帕吉特無法阻止那些數學公式和幾何圖形進入腦海,只好動筆畫下來,他能繪出部份人體和宇宙能量,還發現愛因斯坦的 E=mc² 是一個碎形,甚至能以圖形表現出圓周率π,像這樣的時空量子水平結構,目前世界上還找不出第2個人可以繪出。而他現在除了在自己家族的家具店工作外,還出版《Struck By Genius》一書,與世人分享他這段神秘的歷程。

以圖形表現出圓周率π(圖擷取自網路)

以圖形表現出圓周率π(圖擷取自網路)

詹森.帕吉特能繪出人體能量(圖擷取自網路)

詹森.帕吉特能繪出人體能量(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