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孤寂 諾貝爾獎作家馬奎斯與世長辭

哥倫比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傳出17日與世長辭的消息,享壽87歲。(路透)

哥倫比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傳出17日與世長辭的消息,享壽87歲。(路透)

2014/04/18 0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傳出17日過世的消息,享壽87歲。馬奎斯是知名的作家、記者和社會活動家,以1967年出版的小說「百年孤寂」(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拿下諾貝爾文學獎,而《愛在瘟疫蔓延時》亦為其重要代表作。

美聯社率先依據一名親近馬奎斯的友人消息指稱,馬奎斯已於17日逝世,享壽87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接著也陸續報導這項消息。

馬奎斯1927年生於哥倫比亞小鎮阿拉卡塔卡,他在完成第一篇小說《枯枝敗葉》後,足足花了7年時間才找到人出版。後來移居墨西哥,繼續從事文學、新聞和電影工作,成名後被推崇為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其作品「百年孤寂」不僅助他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還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出版,全球銷售逾5000萬冊,讓馬奎斯因此一躍成為世界級作家。

在1999年罹患淋巴癌後,馬奎斯開始減少著作,後來更傳罹患老年痴呆症,使寫作能力受到嚴重打擊,在2006年間宣布封筆。在本月初,馬奎斯曾因肺部感染住院1週後,後來出院回到墨西哥市的住家,當時院方即表示他仍相當虛弱。不料今日就傳出他與世長辭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