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衛報︰中國太子黨海外藏富120兆

英國《衞報》報導,中國10多名高官的家屬,利用設立在避稅天堂英屬處女群島的境外公司,存藏財富洗錢。(圖片擷取自衛報網站)

英國《衞報》報導,中國10多名高官的家屬,利用設立在避稅天堂英屬處女群島的境外公司,存藏財富洗錢。(圖片擷取自衛報網站)

2014/01/22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報導,中國10多名高官家屬,利用設立在避稅天堂英屬處女群島的境外公司,存藏財富洗錢。該報引述的文件顯示,自2000年以來,約有1兆美元到4兆美元(約新台幣30兆元到120兆元)從中國流出,去向不明。

《衛報》報導,經過兩年的努力,國際調查記者聯盟(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從兩家位在英屬維京群島公司,取得大量的外洩財務資料,發現超過2萬1000名來自大陸及香港的客戶,利用這個加勒比海小島避稅或移轉資金。

報導指出,這群藏富者包括前總理溫家寶的女婿劉春航、兒子溫雲松、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堂哥胡翼時、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已故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姪子葉選基,以及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豐等人。

《衛報》指出,指中國官員及其家屬都不需要公開財產,民眾無法得知官員和家屬利用海外機構轉移資產到海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