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童游湖戲水 竟感染「食腦菌」而死亡

美國一名男童,因在湖中戲水,感染到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4天後不治死亡。(圖片擷取自網路)

美國一名男童,因在湖中戲水,感染到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4天後不治死亡。(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2/07/20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電報導,美國南卡萊納州(South Carolina)一名8男童德里格斯(Blake Driggers),在上周六於自家附近的湖中游泳,竟意外感染到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導致這名男童4天內不治死亡。

這名男童在上周六於自家附近的馬里恩湖(Lake Marion)中游泳後,隨後竟出現發高燒、頭痛等症狀,家人以為他中暑,隔天病情突然惡化,家人雖然立即送院,但仍宣告不治。法醫驗屍後,發現這名男童是感染俗稱「食腦菌」的福氏耐格里變形蟲(Naegleria fowleri),進而引發「原發阿米巴性腦膜炎」(Primary Amoebic Meningoencephalitis,簡稱PAM)致命。

專家表示,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主要是活動在溫暖的湖水或是河水中,會在極為偶然的情況下,藉由人類鼻腔侵入腦部,吞食神經細胞。專家也說明,「原發阿米巴性腦膜炎」的特徵與細菌腦膜炎相當類似,醫生難以作出判斷,如果無法及時治療,會有高達95%的死亡率。

「原發阿米巴性腦膜炎」的早期症狀為頭痛、發燒、噁心及嘔吐等,接著會出現行為失常和幻覺,最後會陷入昏迷而死亡。專家警告民眾,盡量別前往湖中戲水,以免受到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