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罹眼癌 發光牙刷救小命

凱蒂罹患眼癌,所幸手上的小牙刷讓母親及早發現,帶凱蒂進行手術,凱蒂因而撿回一條小命。(圖片擷取自英國《太陽報》)

凱蒂罹患眼癌,所幸手上的小牙刷讓母親及早發現,帶凱蒂進行手術,凱蒂因而撿回一條小命。(圖片擷取自英國《太陽報》)

2011/05/17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2歲女童凱蒂(Katie Lolley)罹患眼癌,直到母親蕾貝嘉(Rebecca)買了一支會發光的牙刷給凱蒂使用後,發現凱蒂的左眼在燈光一閃一閃之下,竟出現異樣,因此趕緊帶凱蒂至醫院檢查,才發現凱蒂罹患眼癌。

醫師表示,所幸蕾貝嘉發現得早,雖然凱蒂仍要切除左眼,但仍幸運的撿回一命,因為凱蒂罹患的「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病情可能在10天內急遽惡化,屆時凱蒂可能小命不保。

發光牙刷在按下開關後,會閃動60秒鐘,用意是讓孩子在這段時間內乖乖刷牙;蕾貝嘉表示,當時她會買下這支牙刷,是因為當初和凱蒂在逛超市時,凱蒂對這支牙刷愛不釋手,回家後母女倆立刻到浴室讓凱蒂試用這支牙刷,才發現凱蒂的左眼在牙刷小燈泡閃光下,出現不尋常的白光。

凱蒂已於當地時間16日完成手術,蕾貝嘉表示,雖然手術讓寶貝女兒失去左眼,但她仍非常慶幸及時發現女兒罹患眼癌,並救回女兒一命。

凱蒂使用牙刷後,罹患癌症的左眼出現不尋常的白光。(圖片擷取自英國《太陽報》)

凱蒂使用牙刷後,罹患癌症的左眼出現不尋常的白光。(圖片擷取自英國《太陽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